地瓜,你在哪里

花湖:

❤玲珑の玻璃心饼干❤

有时候,简单的饼干也可以十分有创意,只要用心去发现。这款饼干也叫琉璃糖饼干,玲珑剔透的糖心,像琉璃一样晶莹。当然,我恶趣味的叫它玻璃心饼干,不过它的味道应该不会让你碎BLX的……XDDD(图片来自网络

食材:低筋面粉100g,鸡蛋1个,盐1.25g,泡打粉1.25g,水果硬糖几颗,细砂糖40g,黄油40g

步骤:

1.黄油软化后,加入细砂糖、盐,用打蛋器打至膨松。

2.分两次加入鸡蛋,继续用打蛋器打发,使鸡蛋和黄油完全融合,成为膨松轻盈的状态。

3.低筋面粉和泡打粉混合筛入黄油里。

4.先用橡皮刮刀翻拌,使面粉和黄油混合。混合得差不多的时候,用手揉成柔软的面团。

5.将面团用擀面杖擀开成0.3cm的薄片(可将面团垫上下各垫上两张油纸或保鲜袋然后擀开,使面团不沾更好操作)。

6.用一大一小两个饼干模具刻出饼干图形。大模具给饼干塑形,小模具用来挖饼干心。

7.边角料可以撕下重新揉成面团擀开继续切割。

8.将压好的中空饼干面团摆放在铺有油布或者双层油纸烤盘上。用小吸管在饼干面团上面压一个小孔。(小孔可以用来串起烤好的饼干,如图三)

9.在饼干面团中间放上两三块切碎的水果硬糖。(根据中空的大小放入适量的水果糖即可)

10.放入预热好180℃的烤箱,中层,烤8分钟左右,直到中间的水果硬糖溶化即可出炉。完全冷却后,从烤盘油布上取下来。

小贴士:

※这款饼干掌握面团的软硬程度同样非常重要。如果面团太软,可以放冰箱冷藏到软硬合适再擀开。压好的饼干面团摆在烤盘上的时候,要小心变形。

※水果硬糖事先切成小块,烤的时候更容易溶化。饼干中间的水果硬糖不要放太多,溶化后能薄薄一层填满中心即可。

※烤盘底部要铺油布或者厚油纸,烤好的饼干才容易取下来。刚烤好的饼干中间的糖还是溶化状态,不能取下,需要等中间的糖果冷却变硬后再从烤盘上取下来。



评论

热度(31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